[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水利建设五年总投资190亿元 治水惠民生兴水促发展

2016-08-30 07:59: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故事二 臭溪沟变成水利风景区

“我真没有想到,能再看到儿时的清溪,溪水清澈,周边景色宜人,成了省级水利风景区的一部分。”永春县吾峰镇吾西村村民施振成笑道。

施振成所说的清溪,是霞陵溪吾峰镇吾西村段。在他的印象里,儿时的溪水清澈,鱼虾成群,孩子们都光着脚丫在溪中嬉戏玩耍。后来,小溪畔出现了临时搭盖房屋、旱厕、养猪场,就连生活污水也直排溪中,臭气熏天。群众要求治理的呼声日益高涨。2013年,当地党委、政府结合桃溪流域综合治理,投入600多万元对旱厕和养猪场进行改造,筑起了拦水坝,在坝内建起全县首个湿地公园;把流域附近约40亩的土地都纳入湿地保护范围,种上了60多种植物,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通过植物的吸收、过滤,实现了从源头上净化污水。

湿地公园还设置了入口景观园、湿地印象、阳光草坡、活水湾和水生杉园五个节点,丰富人文内涵,借乡村旅游发展的东风,吸引了大量游客,村民们出售自家的果蔬、鸡鸭蛋等土货,增加了收入。“接下去,镇里还鼓励我们建有机蔬菜基地、特色水果基地,发展农家乐,并且计划在湿地公园下游开发水上漂流项目,您说我们能不幸福吗?”施振成说。

(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林至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