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惠女水库周边整治将完成 泉州拟实施水利项目116个

2015-02-11 08:14: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女水库周边整治将完成

本报讯(记者 陈林森)9日,泉州市组织检查组到洛江区检查惠女水库周边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自去年7月以来,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得到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整治范围内已签订关闭或拆除协议1612户,完成总任务数的99.81%;其中签订拆除养殖设施协议993户,已拆除789户,拆除面积达5.1万平方米。据了解,此次整治范围内的杏川村、洋坑村、新庵村、永安村、彭殊村和梅岭村协议签订完成100%,仅剩祈山村3户养殖户未签订协议,目前,拆除进度正在加快。

记者发现,不少养殖户转行做起花农,昔日臭气熏天的猪圈变身一个个靓丽的花圃。在整治过程中,当地镇、村因地制宜为养殖户谋划新出路,有的村利用自身花卉种植优势,奖励带头签订协议并拆除的养殖户现金,用于购买苗木;有的村则免费发放珍贵苗木,鼓励养殖户种植;有的村把拆除畜禽舍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焕然一新。

检查组要求,要一鼓作气,保证整治全面彻底,对未签订协议的养殖户要强化动员、依法拆除,争取在3月底之前完成拆除任务。

泉州拟实施水利项目116个 推进三大水源工程建设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记者近日从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上获悉,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技术咨询,将力争在今年6月前通过水利部的项目建议书审查,在10月前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2017年底工程施工队做进场准备,导流洞先行动工。

会议还明确今年泉州市计划实施水利项目116个,完成投资46亿元。民生水利方面,将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7.6万人,并将启动拾遗补缺和提质增效工作;除险加固小型水库39座、海堤12.7公里,综合治理中小河流9条、水土流失面积17万亩,完成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41座;全面推进6个国家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

水源工程方面,将加快推进彭村、八峰和双溪等三大水源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同时,加快晋江、石狮、惠安、永春、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应急备用水源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引调水工程方面,将确保山美至惠女引调水工程完成年度目标,晋江引水第二通道完成主体工程,金鸡至第三水厂输水管道工程完工通水,惠女至菱溪水库引调水工程开工建设。此外,还将确保晋江防洪工程一期、闽江防洪工程德化段主体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山美生态保护试点等重点工程的持续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