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彭村、八峰、双溪三座新建水库均开始大坝回填

2015-01-22 08:37: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座新建水库均开始大坝回填

彭村、八峰力争年内大坝主体完工

彭村水库已夯实大坝坝底 (林铭珊 何海碧 摄)

本报讯(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何海碧)新年伊始,泉州市德化彭村、洛江八峰、泉港双溪这三座新建水库均顺利进入大坝回填阶段。三座水库建成后,泉州市将新增超过9700万立方米的蓄水。

昨日记者在彭村水库大坝施工现场看到,已有石料夯实大坝坝底,挖掘机、土方车有序运作。目前,水库大坝坝基正进行右岸部分边坡的支护,持续抓紧坝体填筑碾压施工,同时进行溢洪道进水渠段基础开挖等。现场负责人说:“彭村水库大坝主体工程将力争年内完工,并力争2016年正式下闸蓄水。”彭村水库项目概算总投资13.3亿元,总库容为7843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市最大的中型水库,解决德化城区中远期发展用水需求,提高德化城区的防洪标准,年均还可为下游提供发电量约5400万千瓦时。

八峰水库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2.18亿元,总库容为962万立方米,建成后,日供水能力达3万吨,将有效解决洛江罗溪镇周边群众及下游部分镇村用水需求和水资源供需紧张矛盾,并满足下游2500亩农田灌溉用水及水库下游河道生态用水的需求。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大坝砌筑工作,已完成砌筑坝高34米。该水库将力争在今年内完成大坝主体工程,并进行坝顶附属项目扫尾施工。

双溪水库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2.35亿元,总库容为985万立方米,建成后,将作为泉港石化基地应急备用水源,并满足下游近万亩农田灌溉需要。目前,已完成1.37公里的通库公路施工建设、军用光缆改线、湄洲湾南岸供水工程隧洞改线工程及上坝路路基建设,现大坝坝基已开挖完成,并组织回填。今年将力争完成大坝垫层回填及55米高程以下砌筑,完成输水隧洞开挖衬砌,进水口浇筑至92米高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