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表彰9名见义勇为者 年龄最大71岁救过多名落水者

2016-09-02 10:19: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表彰2016年度9名见义勇为者

年龄最大71岁 救过多名落水者

鲤城表彰见义勇为人士

早报讯 (记者王盼琛 通讯员王盼阳 黄嘉泽 文/图)昨日上午,鲤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2016年度鲤城区见义勇为表彰大会,9名见义勇为者受到表彰,被授予“鲤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获得3000元奖金。

9名见义勇为者中,吴秋平年纪最小,只有29岁。今年6月13日12时许,正在鲤城区常泰街道锦田社区河沟钓鱼的他,意外发现有人跳河轻生,他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人。像吴秋平一样跳入河沟救人的还有张国平、翁乌糖和张妹信,三人于今年6月28日晚上7点多,在市区田安大桥下的晋江江水中救起一名轻生女子。

71岁的张妹信是此次受表彰者中年纪最大的,他笑着说,别看他年纪大,游泳技能比许多年轻人还好,他从20多岁起就开始救人,2012年时救过4名跳桥轻生者。

此外,还有发现套房着火,勇敢冲入火场灭火的邓国清、张志文;奋不顾身跳入水沟救起八旬老人的尤泽星;发现少年溺水后紧急救援的辛永冲;救起溺水者的高志杨。

鲤城公安分局副局长、鲤城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张汉辉表示,见义勇为是一种美德,面对意外事故时,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大力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行为,目的是弘扬社会正气,也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来。

昨天的表彰仪式上,还成立了鲤城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艺术团,鲤城区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深入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