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实行城市绿道系统建设 打造城市“慢生活”

2016-09-08 08:19: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喜迎市党代会】山水绿道:闹市慢生活

登上人行天桥,跨过如梭的车流,市民们就能进入绿意葱茏的江滨公园,投入宁静大自然的怀抱。这是近年来泉州市实行绿道系统建设、打造城市“慢生活”的一景。

绿道系统是指将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居民居住区等绿化地带以及园路连接起来,形成一条可供游人和骑车者进入的景观线路。为建设宜居城市,打造“绿之城、人之城”,市城乡规划局自2012年起组织编制《泉州市城市绿道系统规划(2012—2020)》。

几年来,按照已绘就的绿道系统蓝图,市住建局、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及各县(市、区)按照各自分工,认真推动,分步开启了江岸边、山林间的绿道系统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已实施28个绿道建设项目,完成晋江市九十九溪浦沟河慢行系统、南安市水头滨海绿道、永春县绿道、石狮市石狮大道(水头村—子芳路—纬二路)绿道、南安市城市绿道、安溪县河滨北路绿道等一批绿道建设。

其中,由市住建局负责推进的城市水线绿道,已建成滨海公园、田安公园、北峰江滨公园,将新建白水营公园、沉洲公园、汀洲公园等3个公园,提升笋江公园、石笋公园、龙眼公园、原江滨体育公园等4个公园。串联沿江众公园、长达21.5公里的慢道已贯通,正抓紧完善配套设施。建成后,水线绿道将成为泉州市区的滨江景观绿廊,充分体现自然生态,提升城市景观和品位。

由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的山线绿道,即泉州市城市1号绿道——滨海新城绿道,其中,从大坪山起至森林公园的精品示范段长约4公里,于年初启动建设,目前正在全面施工建设中,年底可完成主线工程建设,向公众开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