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举办跨境电商峰会 启动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

2016-09-13 20:31:49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刘龙真)面对与日俱增的严峻外贸形势,转型升级成为泉州传统企业重视的问题。9月13日,2016福建(泉州)跨境电商峰会在泉州隆重举行,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也于当天正式上线启动。来自海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的负责人、跨境电商优秀企业代表及传统外贸企业等汇聚一堂,共谋跨境电商发展之路。这是跨境电商助力传统产业走出去的一场行业盛会,也是泉州着力“聚产业优势,创电商强市”的又一重要举措。

福建省作为全国最早发展跨境电商的省份之一,近几年发展迅速,数据显示,福建省卖家数量仅次于广东,名列全国第二,并跻身全国三大网货制造基地之一,成为我国发展迅猛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中心。

“泉州是福建跨境电商的重要板块,已成为全国网商聚集区、福建最大的网络零售中心和网货供应地。”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指出,近几年,泉州依托制造业发达、外贸货源充足的优势,通过完善跨境电商园区、物流设施、通关平台等综合配套体系建设,跨境电商通关服务试点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统计,2015年泉州跨境电商交易额约702亿元人民币,占全省36%;自2016年4月起,累计实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约3096万元人民币,居全省关区首位、全国关区第七。

“在福建省商务厅的指导支持下,泉州顺势而为、把握良机,将跨境电商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外贸优进优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介绍说,泉州先后出台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路线图、三年行动方案、扶持措施和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发展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全市配套专项资金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强力推进全市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于当天在峰会上正式启动,作为企业与政府间沟通联系的桥梁,该平台是泉州跨境电商跨越发展、飞速发展的关键性支撑工程。“一方面,泉州跨境通对接了海关、国检、国税、外管、商务等政府职能部门,为政府各职能部门搭建了一个公共信息平台,另一方面服务广大外贸企业,方便外贸企业检验检疫、纳税退税、支付结汇、登记备案等。”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除此之外,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以“互联网+跨境,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探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路径”、“大数据让中国外贸更美好”为主题的分组讨论,来自焦点科技、阿里一达通、速卖通等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以及实战派电商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