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90后小鲜肉娶60后为妻”是谣言 当事夫妻拟起诉维权

2016-09-14 08:36:10 李昌乾 林永清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昌乾 林永清 苏桐轩)昨日,一则《石狮90后小鲜肉娶60后为妻,获嫁妆过亿!》的网帖,刷爆微博和朋友圈。昨日上午,泉州网警发微博辟谣称,该信息为谣言,系营销号故意误导网民,经核实,男方80后,女方90后,且男方家庭富裕,夫妻二人已准备起诉造谣传谣的账号。

海都记者获悉,该网帖系一家名为“淘时尚”账号通过“今日头条”平台发布的。除了招惹眼球的标题外,还配有夫妻二人结婚、全家福的照片,以及“某银行股份360万股”“晋安店面11间”“路虎揽胜一辆”等配图。

当事人小陈告诉海都记者,他是1986年出生,妻子是1990年出生,两人是自由恋爱,结婚当天,因为妻子怀有身孕,身材稍有发福,且在婚礼上未化妆,照片拍起来与实际有差距,并非网传的“90后小鲜肉娶60后”。

小陈还表示,发现网帖当晚,他连夜向“今日头条”投诉,但工作人员称,要小陈先申诉,才能撤销,而在非上班时间,又没办法处理。“因没删除,导致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大量网友阅读和评论。”小陈说,“评论部分,都没有勇气看下去。”正怀孕的妻子,心情低落,还一直在哭,到昨天中午,滴水未进。关于嫁妆,小陈称是按照闽南正常的习俗,对网传嫁妆图片给予否认,“这些图是从其他地方嫁接过来的”。

昨日上午,小陈已向石狮市公安局湖滨派出所报案。随后,泉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布辟谣,谴责营销号无底线炒作。

昨日下午,小陈夫妻委托福建磊德律师事务所公开发布律师声明,称此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严重侵害小陈夫妻的名誉,并造成极大的精神伤害,该行为系严重的侵权违法行为,发布者和传播者应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侵权责任。因此,该律师所经夫妻俩委托,要求并督促上述虚假信息的发布者即所有承载上述虚假消息的平台(微信、微博、网站等),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撤销相关的信息、视频等内容,并不得再以任何方式及手段传播、扩散,否则依法维权,并追究相关侵权主体及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