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东关桥台风中损毁 争取明年春节前修缮完工

2016-09-22 09:05:07 吴月芳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洋溪上,东关桥串起美丽风情(2015年航拍资料图)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田米 文/图)在“莫兰蒂”中损毁的871岁永春东关桥,有望在明年春节前,修缮一新!

“闽南第一廊桥”东关桥受损,在这次台风中备受瞩目。海都报文化公众号“花巷”,15日中午第一时间为东关桥整理了一篇推送“台风你太狠!这一吹,带走800年!最后看一眼吧,永春东关桥”,第二天阅读量就破了10万+,厝边的评论、追述、叹息,在文章下搭起了高楼。

东关桥的设计和维修在争分夺秒地进行。追忆的、叹息的、关注的市民们,贡献力量的时候到了!若您发现疑似廊桥木构件,请拨打永春县文体局电话23882343,或海都热线通95060告知。

泉州市文保中心副研究馆员姚洪峰说,这两天设计人员将再次到东关桥受损现场查看,设计方案会尽快出炉。修复将尽量使用古桥原有构件,损坏的木结构部分会使用杉木修补。姚洪峰介绍,如果原有的构件还在,就可以继续使用。

永春县文体局姚副局长说,15日东关桥出现水毁后,该局16日就开始协调水利部门,在湖洋溪下游的南安水域寻找木构件,可惜现在还没有结果。永春县已经成立东关桥修缮领导小组,计划进行桥面修缮和桥两侧除险加固,整体工程争取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原来的木构件长什么样?姚洪峰介绍,大伙捡到木构件时,可以看看是不是圆木,或者榫卯结构,它们很可能就属于东关桥被水冲走的部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