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茭白基本抢收工厂恢复生产 安溪龙门灾后自救忙

2016-09-25 09:00:34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龙门:灾后自救忙

东南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通讯员 吴清远)17日,受台风“莫兰蒂”影响,安溪县普降大暴雨。房屋倒塌、公路冲毁、水电停供、桥梁损毁、树木倒伏……安溪县龙门镇,满目疮痍。

茭白基本抢收、水电路抢通、工厂恢复生产、商铺开张……20日的龙门镇镇区和村里,虽然疮痍尚在,但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的热潮到处可见。

在和平村,记者看到,消杀队正忙碌进行消杀防疫工作。“洪水涨到哪儿,消毒就跟到哪儿。”龙门镇卫生院院长蔡新疆介绍,为防止引发传染病,进行第二遍消毒防疫,确保灾后无大疫。

10点,在从仙东村往仙凤村路上,记者看到几名师傅正斜靠装载车旁吧嗒吧嗒地吸烟。“总算清理完,这堆溜方估计有3000立方米。”刘师傅告诉记者,全镇有26处较大的塌方,经抢修,全部畅通。

不远处,一群村民小心翼翼把连根拔起的松柏树抬起,等待林业人员检验,是否还有生的希望。

“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基本恢复,镇里每晚召开一次碰头会,对灾后重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会诊’。”镇党委组织委员章财根说。

“能抢收一半以上,眼下翻种大蒜正及时!”在桂瑶村,驻村干部郭远辉一边与茭农林振元抢收茭白,一边为他提振信心。

桂林、桂瑶村,共种植茭白3000多亩,在台风肆虐下,基本倒苗。

在县里派来的农技指导员的建议下,林振元夫妇打算改种蔬菜和大蒜,尽可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上了3台挖掘机,数十名干部群众,河道清理的淤泥、垃圾不下200吨。”桂瑶村支部书记林培养指着不远处的桂瑶溪说。

泰兴特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台风来袭时,公司厂房受损,用电全部中断。在电力等部门抢修下,已于17日全部恢复生产。目前,该镇60多家受灾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在镇区街道,临近午饭点的添福饭店十分热闹。“前几天店内清理出来的垃圾、淤泥有一米多高。幸好有镇里救援工作队帮我清淤,不然自己还要忙活几天,不能开业。”店老板林添福说。

紧挨着饭店的是一家便利商店,老板白新同边收银边告诉记者:“货物被水泡,损失很大。但幸好人没事,现在还年轻,一切还可以重新再来。”

和林添福、白新同一样,镇区受灾商户都已恢复营业,昔日繁华再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