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动车站再次被淹 永久性排洪渠12月动工
2016-10-09 08:25: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从昨日上午10点多到下午2点多,泉州动车站一带遭遇暴雨突袭,动车站及南北大道软件园路段等地陷入一片汪洋。

动车站一楼的商家忙着排水

【市民经历】爬到车顶躲水不慎受伤

“我的朋友受了点伤,先走了,我在等拖车。”邱先生站在一辆私家车旁,衣服湿透了。他说,他中午前往动车站接一个朋友,不巧遇上了这场大雨。原来车被泡在水里,最深的时候,水已经没到了方向盘的位置。等水消退了一些之后,他便请附近的村民等帮忙把车从水里推出来。

邱先生介绍,本来他已经接到了朋友要回去,可是车被淹在了水中,水一直漫上来,朋友感到很害怕,便从后备厢钻出去爬上车顶,爬上车顶后不小心踩到天窗,就受伤了,“这积水也真是太大了。”

【车站状况】4小时大雨 动车站“沦陷”

据了解,除了站前南北大道软件园路段,因为这场大雨,动车站站内站外都被淹了。

记者在站内看到,除了出站口,动车站一楼的很多商家也被淹,工作人员和商家正在清理积水,使地面尽快恢复干爽整洁。站门口不时有旅客经过,通过积水时难免溅起浑浊的水花,前往出站口的公交站和汽车站时,旅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都排起有序的队伍。

泉州动车站林站长介绍,昨日早上10点多,天空开始下起了雨,中午12点多,雨势越来越大,一直下到下午2点左右,“下起大雨之后,没过一会儿,就开始淹水了。”据了解,大雨使得动车站一楼停车场、出站口、泉州铁路派出所等地淹水严重。

据了解,上个月台风“莫兰蒂”带来的狂风暴雨就曾导致动车站被淹,水位最深处约有80厘米,空调、电梯等设备都遭到损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