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校园贷风波再起:陷入网贷的大学生难禁“快钱”诱惑

2016-10-10 09:22:24 李昌乾 林永清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陷入网贷的大学生

泉州某高校食堂门口,贴着各种网贷广告

今年9月,21岁的小磊,刚刚升入大三,他是泉州某高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就在三个月前,小磊接触了“名校贷”,未料从此陷入风波。

1200元的好处费

对于此事,小磊的女朋友小美记得最清楚。6月25日前后,一位叫姚某的学长找到小磊,向他推荐了“名校贷”网贷平台。姚某说,用个人信息即可在“名校贷”网贷平台注册贷款1.5万元,把这笔钱借给他,就能获得1200元的好处费,而借款会按月归还。

起初,小磊对这个所谓的“名校贷”也不信任,他就找女友商量,“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不靠谱,我男朋友跟我说的时候我不同意,数目太大了!”

后来,他们询问了很多身边的同学,发现大家都有参与,于是,小美和小磊就答应了。“一方面是学长请求帮忙,小磊对这个学长又比较信任的,另一方面身边又有这么多人在做,而且那个时候小磊又缺钱”。

小美跟小磊两人分别贷给了姚某15000元,共3万元。其中,又从每人贷款的数额里面扣掉3000元当作押金押在网贷平台。小美说,当时姚某跟他们承诺,这些钱将分三个月归还。

做完贷款后,他们也收到了姚某给他们的欠条,但欠条上的当事人写的是陈某,每人也收到了对方给的1200元好处费。“前两个月钱都按时还钱,但第三个月,那个人就跑了!”小美说,8月25日,男友跟她说,“出事了,陈某带钱跑了”。小磊连续好几个晚上,因为这件事情睡不着。

学长让帮忙“刷单”

小美说,姚某大他们一届,也是学生会的干部,认识的人比较多。当初陈某找到了姚某,称其投资与“名校贷”网贷平台有合作,让姚某为他介绍身边的好朋友,帮忙在“名校贷”上面贷款“刷单”。

“每推荐一个人,只要钱是从姚某的手上到陈某那里的,姚某都能得到400~600元不等的好处费。我们事先并不知道他把这些钱都给了陈某。”小美说,姚某也会让贷款的同学再推荐身边的同学加入,同样也会再给一笔好处费,小磊就是这样向姚某推荐了一个舍友和老家的一个朋友小明。

小明并不是该校的学生,他和小磊从小一起长大,两人曾在校园合作做生意,彼此非常信任。“小磊曾告诉我,参与名校贷的很多学生是校学生会的。其中,领头的陈某,发展了二线的姚某,姚某又将小磊等人发展成了三线,像我这样的,只能算是四线了。”小明这样告诉海都记者。

今年7月13日,小明也贷出了1.5万元,“开始听到他讲这件事时,我就觉得特别不靠谱,天上怎么可能掉馅饼这回事!但小磊跟我说要相信他,毕竟是从小玩到大的,那我就相信他一次。”

到了快开学时,小明看到一则关于网贷出事的报道,就和小磊说,“事情有点不对劲,你千万不要再做了”。小明认为,陈某以新还旧,没钱还上时,就找新的人过来补上,通过熟人找熟人,很多人容易上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