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外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开幕

2016-10-12 08:15: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品聚古城 戏窝展魅力

中外戏剧展演开幕式文艺演出《丝海秋韵》侧记

千年戏俗弄“嘉礼”《嘉礼献瑞》

海丝沿线戏剧精品汇聚古城、众多梅花奖获得者同台竞艺、本土传统戏曲携手献演……昨晚,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开幕式文艺演出《丝海秋韵》在泉州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举行,这场演出荟聚了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7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艺术名家同台演出,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国际戏剧艺术盛会。

“川剧皇后” 点赞泉州戏曲文化

整场演出由文都歌舞庆盛会《东亚礼赞》拉开序幕,紧接着千年戏俗弄“嘉礼”《嘉礼献瑞》、东南有海献玑珠、旷世奇葩活文物等篇章轮番上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吸引了中国戏剧梅花奖“三度梅”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沈铁梅到场献演,通过川剧《三祭江·祭张飞》全面展示“川剧皇后”高超的艺术水平,这也是泉州第二次迎来这位“三度梅”艺术家前来展演。

“开幕式演出很好地展示泉州独特的戏曲艺术,没有用华丽的舞台艺术来展现‘歌舞升平’,这体现了泉州人民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也是大家对自己古老艺术的深爱,为此我要为泉州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点赞,为泉州人民对戏曲热爱之情点赞。”沈铁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自己第二次来泉州,去年重庆市川剧院来泉州交流,就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演出,一来就感觉特别亲切。泉州是个“戏窝子”,众多古老的戏剧艺术不断绽放出艺术新姿,哺育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令全国戏剧界瞩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