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丝海秋韵开启泉州美妙一周 众多大咖齐聚一堂

2016-10-12 08:22:50 吴月芳 刘燕婷 黄谨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古城泉州、韩国光州、日本横滨共同献演开场舞《东亚礼赞》

东南网10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刘燕婷 黄谨 田米 文/图)有没有人问过你,最美妙的泉州长什么样?接下来一周,大抵可以作为一个小范本推介给朋友哦。

比如,有一年中最美妙的天气——初秋,凉风暖日橙黄橘绿,天气好到诸事皆宜。最美妙的是这压轴的重头戏: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13部中外优秀戏剧、24场演出及其他戏剧交流、21支木偶皮影表演团队、57个剧目集中展演,多位梅花奖、牡丹奖和白玉兰奖获得者齐聚一堂,俨然是场艺术的盛宴!

昨晚,《丝海秋韵》晚会,在梨园古典剧院拉开了盛宴的序幕,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7个国家和地区同台献艺。

《东亚礼赞》开了个热闹又漂亮的场。古城泉州的长袖戏舞、韩国光州的鼓乐奏鸣、日本横滨的箫鼓蜿蜒,首批荣膺东亚文化之都的3座城市,用交融和惊艳点燃观众热情。主持人登场后话音未落,两位泉州小木偶就带着一众小木偶“闹场”,落落大方地还原了“前棚嘉礼后棚戏”的礼俗。

这次的中外戏剧展演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福建省文化厅和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今明两天,还将举行“戏曲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研讨会”。

昨晚,我们提前拜访了3朵“梅花”。让大咖来告诉你,为什么你不能错过这一周的泉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