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分享冰箱”泉州首秀 存放食物提供给需要的人

2016-10-13 08:06:51 韩婧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冰箱的食物如果有需要,可自由领取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韩婧 黄谨 文/图)天下还就有“免费的午餐”!要说的就是泉州街头这款“有温度”的“冰箱”。

昨天下午1点,它在泉州市区南俊新街执节巷的巷内牛肉店门口“首秀”。冰箱用木质材料设计成小屋形状,里面存放有4盒牛排和4盒咸饭,用包装盒装好,还有一些零食。这些是牛肉店存放在此的富余食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人,自由领取。一位40多岁的大叔路过得知,取走了一份咸饭,一份牛排。到昨天晚上9点,冰箱里的食物都被领走。

作为泉州第一款爱心冰箱,这舌尖上的公益,也带来了一些焦点问题,一起来看看。

发起缘由:闽南初一十五食物浪费大

活动发起人之一北山青年木鱼(化名)说,和朋友在外吃饭,经常剩很多东西。闽南传统初一十五,都要拜拜,食物永远吃不完,过期都要倒掉,浪费惊人。半个多月前,在巷内牛肉店吃饭和老板李源聊天,听说生意再好,食材都会有剩余,不少顾客来店里吃牛肉火锅,点多了,一筷子都没动过。这个巷人口流动大,两人一拍即合,老板花了1500元买冰箱,只用10天,把爱心冰箱做起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