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县虎邱镇芳亭村:桂花雨下一城香

2016-10-28 11:17: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雨喽,好香的雨,真是太美啦……”伴随着星星点点的桂花如雨一般地飘落下来,打桂花的村民忙着挥竿,一边的游客为这如梦如幻的场景欢呼着……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安溪县虎邱镇芳亭村,房前屋后,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桂花,品种主要有丹桂、金桂和云桂。百年以上的桂花树有160多棵,有一定树龄的桂花树有4000多棵,这几年来村民又新种下了1万多棵桂花树,芳亭村被誉为“华东第一桂花村”。

又到了每年一度的打桂花时节。只见每家每户的桂花树下都是打桂花的忙碌身影,桂花的香气扑鼻而来,真是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相传,打桂花在芳亭村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所谓打桂花,就是用竹竿把桂花打落并收集起来。打桂花必须在清晨6点—9点间进行,原因是清晨的桂花花朵饱满、香气内敛,质量最为上乘。而且,清晨的桂花因沾满露珠而较重,挥竿容易打下。太阳出来,露珠不见,就得收工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