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桃花山木栈道主材被曝使用碳化木 施工方称招标方要求

2016-11-09 08:00:50 林永清 黄晓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坪山公园损坏的木栈道都有警示标志,并设围挡

东南网1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永清 黄晓蓉 黄谨 文/图)贯穿泉州桃花山景区的740多米木栈道,被曝使用了碳化木!

“碳化木”是什么概念?业内人士做了个简单的解释:这种材料常用于墙体和室内装饰,不吸水、易腐烂,没法维护挽救,不适合用于户外地板。

桃花山公园是丰泽区重点建设项目,三期工程今年9月开工。这段木栈道2013年完工并通过验收后,一直被推崇为泉州家门口娱乐休闲的又一个好去处。近日因“破损腐烂随处可见、松动凹陷露钉子”等重重隐患,被网友吐槽并呼吁关注(详见《泉州桃花山公园木栈道破损严重 回应:申请重新翻建》)。

浮于面上的“管养维护”问题,真的是基于根底的“材料选择”问题吗?海都记者将持续跟进报道。

城东街道办事处:

只负责公园清洁,不负责管理维护

回访泉州桃花山公园木栈道前,海都记者走访了泉州另外两个山地公园——大坪山公园和森林公园。

大坪山公园方面,可通行的木栈道整洁美观,看不到破损、松动;还不能通行的木栈道,公园方做了围挡,并设有禁止通行的安全标语。管养方泉州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大坪山公园和森林公园木栈道使用的都是防腐木,大坪山公园防腐木使用7年多了,日常也会有小的损坏,但从没发生过大面积腐烂、松动现象。

桃花山公园木栈道的破损还是老样子,相关安全提醒标志也还未设置。

桃花山指挥部苏姓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告诉海都记者,桃花山公园目前的管理维护,指挥部委托给了城东街道办事处。昨天上午,城东街道办事处褚主任回应,他们只负责桃花山公园的清洁,并不负责平时的管理维护。

至于为什么木栈道一直没有移交给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管理,上述苏姓工作人员说,因为桃花山景区整个工程还没完成,等山上观音寺广场建成验收后,就将一并移交。他表示,木栈道翻建建议申请已经上报,最终要由泉州市政府决定是否要翻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