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6年双十一期间 泉州快递量预测突破4000万件

2016-11-12 08:09:33 陈建辉 林天真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丰速运三层分拣,应对夜里大货物量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林天真 黄谨 通讯员 庄媛媛 蔡佳珊 文/图)昨晚10点,在晋江内坑镇上方村普洛斯物流园百世快递车间里,200多名工人正在分头忙碌,安溪、惠安分区的快递已堆积如山。而在车间另一头,全自动分拣仪正飞速转动,一个个包裹有序地进入相应的快递袋,被顺利送上快递车,飞往目的地。

泉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泉州快递收派总量将突破4000万件大关,全市共加派6000人投入“战斗”。

据悉,去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17日),泉州快递收派总量2855万件,其中,收件量2095.49万件,同比增长32.4%;派件量760.54万件,同比增长80.5%,快递日均总处理量近900万件,12日达到单日收投最高峰513万件。结合今年快递企业反馈的信息数据,预计今年旺季快件收派总量将较去年增长40%,突破4000万件。

逛现场:一台机器顶200个工人

昨晚9点,海都记者来到晋江市磁灶镇中国包装印刷产业基地顺丰东南分拨中心。

整个车间有3.6万平方米,200个工人在里面忙碌,显得有些空荡荡的。工人说,到凌晨,大量包裹将到达,开始进入分拣高峰期,快递量将是平时的三到五倍,快节奏的工作将持续一周。

“机器代替人后,大大节省了人力,还提高了效率和准确率。”顺丰东南分拨中心负责人关先生介绍,去年收到、派送快递量共1.2亿件,工作量非常大,为应对此次双十一,9月底特意从德国进口了一套全自动分拣仪,是全省目前最先进的,可以顶200个工人,每小时能自动分拣最高4万件快递。

海都记者看到,全自动分拣仪传送带上,一件件快递如飞梭一样,通过一道道蓝牙屏,发出一道蓝光后,就自动进入了相应的卡口,并掉落到对应的快递袋中,满30公斤后快递袋就自动收口并报警,工人就将快递袋拎起放进快递车。

关先生说,每个快件面单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就像指纹一样,是唯一的,通过蓝牙屏,就会被自动识别,然后被分拣到对应区域的传送带。以前人工分拣,不但错误率较高,速度也不多,每小时最多只能分拣六七百件。

泉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现有快递企业及网点近900家,涵盖国有、民营和外资各类品牌30多个,快递从业人员近2万人。目前,全市共有两三台比较先进的全自动分拣仪,都是今年新引进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