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山线绿道示范段主线元旦完工 泉城风貌一览无遗

2016-11-14 07:59:55 陈建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行走在已修建好的山线绿道,让人感觉如漫步山林之间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吕波 文/图)日前,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泉州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进展顺利,目前整条线形正渐渐显露,本月将开始摊铺红色沥青,预计元旦前后可主线完工。很快,你就可骑上自行车穿行在“绿腰带”里,享受着大坪山、桃花山和森林公园三大山地公园形成的天然氧吧。

串珠成链观山望海

泉州城风貌一览无遗

规划设想中,一条红色沥青路在绿色森林间蜿蜒绵亘,像一条“绿腰带”一样,盘旋在崇山峻岭间,将大坪山、桃花山和森林公园串珠成链,站在制高点,还能观山望海,泉州城一览无遗,尽在眼前。

日前,海都记者走访位于半山腰的山线绿道工地,看到路基已基本成型,绝大部分桥梁和栈道已现雏形。在一处小山坡上,数十块石头堆砌得杂乱无章,不过远远看过去,却给人一种很自然的感觉。

施工现场负责人肖群做了10年市政工程,觉得做这个项目花的心思最多。他说,今年1月到4月,业主、设计和施工三家单位沿全线来回勘察了至少十来遍,总想着要把这个精品示范段做得跟别的绿道不一样,想着怎样创造出一些新东西出来,让人眼前一亮。

他说,设计时尽量保留绿色、原生态的本色。行人散步的栈道是用混凝土浇筑的,非常坚固,且是利用地势特点架在半空中,今后,走在栈道上,就有一种漫步在树梢间的梦幻感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