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4岁男孩随父泉州流浪 网友捐5.5余万想帮安个家

2016-11-18 08:19:49 陈晓婷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救助站的浩浩依然开朗、活泼

东南网11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王金淼 文/图)即使仍然拄着拐杖,但走在从银行回救助站路上的李少刚,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步履轻盈。他第一时间给海都记者打来电话,卡上的数字让他不敢相信。“已经有4万元了!”李少刚说,至少,冬天来了,儿子不用再上街跟着他挨饿受冻了。

去年一场车祸后的医疗费,压垮了这个家。妻子离家、无力治疗,到最后4岁的浩浩跟着爸爸流落街头(详见《父亲车祸骨缺损母亲出走 4岁男孩随父泉州流浪3个月》),李少刚父子的遭遇见报后,感动了众多的读者。

截至昨日傍晚5点,李少刚的银行卡上,收到170多笔爱心款,共39192元。而海都记者也收到60多笔爱心款,共15990元。爱心款已有55182元。这笔钱对李少刚的病情来说,稍显不足。7月份,他到医院复查,医生跟他说要补足根骨头,可能需要七八万元。下周,他将会返回医院复查,到时才能预估医药费。

如果李少刚做了手术,就可以工作赚钱了,到时候给浩浩安个家,自然不在话下。

读者:“看了报道,眼泪没办法控制”

昨日上午,第一个给浩浩捐款的,是一位本报曾经的被捐助对象——欣欣的爸爸李少泉。2014年,12岁的爱笑女孩欣欣,身患恶性肿瘤。海都读者为她捐了40多万。可是,医药费花完了,病魔还是没能放过她。失去女儿的李少泉,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关心起周边需要帮助的人群,特别是孩子。李少泉给海都公益+捐款无数次,此次,他给浩浩捐了100元,希望他能无忧无虑地成长。

“有的娃被宠得和太阳肩并肩,有的娃可怜得让人想掉泪……”吴女士看了浩浩的遭遇,深有感触。同样被浩浩经历所触动的,还有南安的陈女士。“看了报道,眼泪没办法控制。”陈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妇,一个人带3个孩子。她说,自己有孩子以后,最看不得这样的报道,“就好像自己的孩子受罪一样,很久都没办法平复情绪。”陈女士捐了500元,她希望浩浩的妈妈能够回来,让浩浩能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长大。陈女士说,她不仅自己捐款,还发动朋友一起捐款。据她所知,共有3位好友给李少刚转账捐款。黄女士同样发动身边的人捐款,一个下午,就有6名好友要她帮忙转捐。

微信名为“龚坤林”的网友更是表示,泉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我们义不容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