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十七届南安石博会交易额达104.8亿元 各项经贸成效创新高

2016-11-22 08:07:2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11月21日,第十七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组委会发布数据称,本届“石博会”共签订购销合同1824个,比增5%;贸易总额达104.8亿元,比增7.6%;签订外贸订单4.34亿美元,比增2.6%;外贸订单占比28.5%,各项经贸成效均创历届之最。

据了解,此次展会以“创新、绿色、跨界”为主题,共吸引15万多人次观摩,不仅石材业界人士、石材专业媒体、海外矿主、采购商,甚至是厦门、云浮等国内知名石材展会主办方等均高度赞赏本届石博会的行业影响力。

记者还获悉,本届“石博会”吸引862家企业参展,以国家或者地区参展的比例明显增加,凸显了“国际范”,比如土耳其共组织了50多家矿山企业、200多人客商前来参展,国内广东云浮、江苏南通、山东平邑、广西贺州、贵州贵阳等知名石材生产加工地区均已组团形式前来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接“一带一路”上,主办方举办了石业协会与土耳其行业交流会、江苏洋口港与南安外经贸协会合作签约仪式、江苏连云港招商会、贵州组团招商会、广西贺州招商会、福能集团入驻水头企业总部等。

坐拥中国石材最大份额,有着“中国建材之乡”“中国石材城”之称的南安已成为辐射全球的世界级石材生产交易中心。通过展会交流搭建起世界石材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南安“世界石材之都”的影响力、号召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