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部分骑楼不同程度损坏 泉州中山路危房如何申请翻建

2016-11-23 08:36: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山路部分骑楼受损严重

核心提示

又有骑楼被烧塌,中山路危房改造话题再度引发关注。近年来,除了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中山路骑楼建筑因为年久失修倒塌的也屡有发生。据统计,因风化、受潮、失修,中山路部分骑楼存在不同程度损坏。泉州市目前已经针对性放开古城危房翻建的产权人限制,但记者调查发现,现实当中的保护方式,却只能靠业主主动申请危房改造翻建。市民呼吁相关部门,除了简化危房申请手续,也应尽快对中山路片区统一整体改造,让“年迈”的中山路不再有安全隐患。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现状 老宅老化严重 多问题挡住危房翻建

“老宅子住了一辈子,现在也不得不搬出来。”在中山南路陈老伯的家中,厨房后侧已经全部倒塌,长满了杂草。陈老伯说,这是他们祖父留下的,因为年久失修,现在已经成了危房。陈老伯说,并不是他们不愿意翻建,而是翻建费用对他而言太高了。

在中山南路,记者走访了一处刚翻建不久的房子。业主张先生拿出两个档案袋,里面装的是他家两套房子的危房鉴定书。张先生说,他家的房子在中山南路附近的堤后路,全部鉴定为D级全危房。去年年初开始,眼看房子快要塌了,张先生自掏腰包,倒贴了一万多元,让租户搬离。他认为,现在翻建手续确实精简了不少,但按规定只能原楼层、原面积翻建,很多业主算下经济账,认为划不来就不想翻建了。

更多的情况像业主王老伯一样,他表示若想要翻建房屋,必须向多个部门提出申请,经历一系列审批,拿到建设许可证后,才能够开工。“听起来就感觉很繁琐,很多人都拖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