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落实相关政策 助企业降成本

2016-11-24 10:32: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泉企的技改项目今年获节能减排补助资金196万元

市财政局

沟通部门 做好营改增试点扩围与实施

加强与税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建筑行业、房地产、金融保险、生活服务业四个行业试点扩围准备和实施工作。截至2016年8月底,全市共确认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31186户,其中建筑业5106户、房地产业1434户、金融业931户、生活服务业21792户、其他1923户。营改增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负成本。

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降低社保费率实施援企稳岗政策

降低社会保险缴费费率。其中,失业保险费率在2015年由3%降为2%的基础上,从2016年5月1日起,单位缴费部分再降0.5%。2016年1-9月,我市地税部门征收失业保险费22025.88万元,为参保单位及65.09万名参保人员分别减负8010.67万元和6007.31万元。

将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由一至三类细分为一至八类,费率分别下调0.2-0.3个百分点,调整后全市平均费率为0.67%,较调整前减少了0.2%。生育保险费率从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7%下调为0.5%。

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2016年度拟发放稳岗补贴资金2007.2万元。此外,自2016年7月起,对工业企业暂停征收劳动能力鉴定费。

市国土资源局

盘活存量土地 调节供应节奏

下发《泉州市闲置土地处置实施方案》,对我市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提出明确要求。截至9月底,全市2009-2014年度批次批而未供面积已从年初的7264.9公顷减少至5189.52公顷;清理处置闲置土地16宗、面积约69.64公顷。通过盘活存量土地,调节土地供应节奏,对批而未供及已收回的闲置土地等存量用地,优先用于新产业项目的供地,确保我市企业用地项目及时落地。

同时,按照“产业集聚、布局集中、用地集约”的要求,对开发区土地利用合理布局,实行产业集聚,将相关、相邻的产业集中到相应的园区,使相同的项目集聚做大做强,避免重复建设,形成良性的资金流、物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