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一老母鸡突然不下蛋 肚里蹦出个一斤多“坏蛋”

2016-12-07 08:21:50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身长”10多厘米的病变蛋重1斤半

东南网12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蔡杰雄 文/图)一个“鸡蛋”放在冰箱里4天了,他既不敢吃掉,也舍不得扔掉。昨天早上,他打电话给镇农办工作人员求“鉴宝”。

他姓曾,是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后曾村村民。上周六,曾先生夫妻俩想给儿子补身体。

老母鸡养了4年多,以往都是天天下蛋,不知为何,大概两个月前,突然就不下蛋了,而粮食照吃不误,活蹦乱跳的。

妻子苏女士抓住老母鸡,发现鸡屁股部位硬邦邦的,肚子也鼓鼓的。放血、开胸破肚,一个巨大的肉球突然滚落,养鸡10多年,从没见过。

肉球看上去有点金黄色,重一斤半,直径大约33厘米。

很惊奇,曾先生拍照发朋友圈。很快就有人恭喜他,说中奖了,是鸡宝,很值钱。

张坂镇农办工作人员蔡先生等人赶到现场,“哪是什么鸡宝?这是鸡蛋!”

看了图片后,张坂镇畜牧兽医站刘站长也说,鸡宝是民间说法,学术上并无此说,药用价值暂不明确,被夸大其词,价格也被人为炒作。

“这鸡建议不要吃,蛋更不要吃。”刘站长说,当初产蛋时,这只母鸡可能受惊了,吓得憋回去后,长久堆积在体内,出现病变和变异,就形成了这个已经坏了的鸡蛋,因此不适合食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