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油船遇险沉没6名泉州人落水 3人获救3人仍失联

2016-12-12 08:12:23 徐锡思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惊魂记忆】

睡梦中被晃醒,很快船就沉没

接到坏消息的当天下午,3个家庭马上乘坐大巴,赶往珠海海事局搜救中心。

张汉阳是第一个获救的,他介绍,7日凌晨4点半左右,他和张永聪在睡梦中隐约听到有人大喊,然后就被晃醒了;一阵慌乱,船体就沉没了,大家各自逃生,2人漂浮在海面上,到上午8点多,被一艘渔船救起。

第三个被救起的,是轮机长邱国建,晋江人,被一艘路过的货轮救了。其他船员家属赶到时,他已经被人接走,没有碰上面。通过张汉阳口中得知,最早发现船有问题的是邱国建,大声喊的应该就是他。

10日下午,海都记者拨通了邱国建的电话。他操着浓重的晋江口音,劫后余生的激动,声音还有些颤抖:“莫名其妙!船就沉了!莫名其妙!”

按照邱国建的说法,当时他在轮机舱,突然感觉自己站不稳,只能抓着扶手才没摔倒;发现船的水平方向一直没有往另一边回,赶紧手脚并用爬向救生衣,一边穿一边大喊,喊什么都忘了。“我整个人都被吓傻了,也没听到有没有人回应!”等他爬出甲板,整个人已经泡在海水里了。

“反正就是倾斜,倒得非常快,感觉随时都会被淹死,其他都不记得了!”邱国建一直叹气,自己走了衰运,当时张亚碰说有人请帮开船,要不要一起搭个帮手,没想到差点有去无回。

此外,当天海都记者还联系上了“壹鼎2”船东严志全。严志全是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人,他在电话里说,他是接到珠海海事局电话,才知道船出事了,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政府和法律解决,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