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双12”点燃年终购物盛典 泉州消费凸显“双线”融合

2016-12-13 10:57: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心提示

“双11”刚过,“双12”又点燃了年终购物盛典。从12月9日开始至12月12日,线上线下的几百万卖家和无数的买家,围绕年终消费展开了角逐。今年,泉州企业积极参与了“双12”的线上互动,与此同时,实体店在线下展开了力度空间的促销,并且努力做到同款同价,使线上和线下互动融合的趋势再次凸显。

□本报记者 温文清

三成线上卖家 参与“双12”

继“双11”之后,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网站12月12日再次推出了本年度最大型的网购盛宴“双12”活动,并延续了“全民疯抢”的活动。与“双11”不同的是,阿里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销售额数据。但是,根据此前披露的数据,今年“双12”网络卖家的总数在700万左右,共有211万名卖家报名参加了“双12”的促销活动,在整体卖家规模中占比约30%。

据了解,“双12”当天,共有260多万的卖家在这一天实现了成交。“双12”当天,通过手机客户端实现成交的卖家达145万,占总成交卖家的55%,而平时手机支付的卖家约为80万。业界人士估计,从近几年的交易额来看,今年“双12”的交易额可能超越2015年的900多亿元。

泉州品牌在线上也积极融入了此次的年终网购盛典。以男装为例,打开天猫主页,与狼共舞、马克华菲、七匹狼、九牧王、劲霸、柒牌等闽派服装品牌赫然在目,其中,九牧王推出了限时满3退1的活动,七匹狼的爆款系列低至3折。

一位业界人士告诉记者,和“双11”相比,今年“双12”的网购活动,不论商务部门,还是平台方或卖家,重视程度均有所下降,毕竟“双11”才刚刚过去一个月,但是,这不代表大家忽视了“双12”的作用。“我们对‘双11’跟‘双12’的定位有些不同,‘双11’时,大家更看重数字和销量,‘双12’则更重视互动跟内容,像直播、网红店铺等。”

线下实体店促销力度更大

线上热闹,线下也红火。记者近日走访了泉州市区几家大型商场时发现,今年“双12”线下实体店的促销力度和往年相比更大。

在中闽百汇涂门商场,记者看到,绝大多数的品牌如红孩儿、小玩皮、开心米奇、玛米玛卡、佳丽斯、曼尼芬、南方寝饰、皮尔卡丹、老船长、木林森、真佑美、美丽代言、艾格、杉杉、虎都等都在12月9日-12日推出了五折销售的活动,这在平时是很少见的。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促销力度更大,商场促销持续的时间也比往年更长。”

在新华都丰泽店,记者遇到了前来购物的王小姐一家,她正在五楼的英特体育购买运动鞋。“早就想给家人买几双好一点的运动鞋了,但是,阿迪达斯、耐克、锐步这样的大牌平时的价格都要好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我们就等着‘双11’、‘双12’再来咯。”王小姐说。据了解,当天商场推出了全场5.5折的活动,和平时相比,一双鞋子要节省好几百元。“鞋子是需要体验和试穿的,因此,我们选择到实体店里来购买。”王小姐说。

浦西万达广场、中骏世界城等大型综合体更是推出了全民狂欢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时尚的消费者。万达广场的屈臣氏、星巴克、优衣库、卡宾、乐购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向顾客推荐促销活动,力度惊人,乐购超市推出了满50送50的活动。

来自阿里相关方面的调查称,福建泉州仅12月10日-2月11日,就有共40万人参与了“双12”的线下狂欢,其中近9成的用户是80后的年轻人,泉州参与人数最多的是丰泽区,女性用户比例达到55%。

线上线下融合已成共识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双12”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已经被商家广泛运用,社群营销更是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

昨日,记者在中闽百汇涂门商场碰到了前来购物的陈小姐,她正在用支付宝购买该商场一家面包店的产品。当天,这家面包店推出了使用支付宝付款打5折的活动,“很划算啊,平时不会有这样的活动。”陈小姐说。

泉州一家内衣生产企业的总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和淘宝、京东打了多年的交道,每年平台的活动内容和玩法都在变,但是不变的只有一个,就是促销的力度越来越大,线上和线下的互动融合越来越紧密。“我们在淘宝和京东都有网店,‘双11’、‘双12’期间,我们线上线下都有活动,并且同款同价,这是我们底限。”

据阿里方面的消息,今年,线下共有2万家实体店、近100个品牌参与了“双12”的互动活动,当天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即可打5折,范围覆盖餐馆、面包店、超市、汽车服务、电影院等多个日常消费场所,线上线下的互动融合爆发出巨大的消费力,已经成为当前消费的趋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