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走私毒品被泉州海关查获 痛仰乐队吉他手被判管制3个月

2016-12-14 08:48: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私毒品被泉州海关查获 痛仰乐队吉他手被判管制3个月

2006年3月,田然在泉州演出。

早报讯(记者 龚翠玲 张金华 许小程 黄墩良 实习生 秦珊珊/文 石勇/图)近日,微博热传泉州海关查获藏在茶叶罐底部的大麻,以走私毒品罪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经证实此人是北京知名乐队痛仰乐队吉他手田然。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田然在北京住所收完从美国寄来的快递时,被泉州海关缉私分局人员当场抓获,并于日前被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走私毒品罪判处管制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茶叶罐底藏大麻叶被查获 住处又查获5.6克大麻叶

今年3月,一男子在北京朝阳区住所签收从美国寄来的大麻叶快递时,被泉州海关缉私分局人员当场抓获,并从包裹里的茶叶罐中检出20克大麻叶。

该男子就是知名摇滚乐队痛仰乐队吉他手之一田然。痛仰乐队成立于1999年,是当下中国享有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田然是该乐队两名吉他手之一。

“当时是通过X光机判图,发现在茶叶罐的底部有一些与茶叶密度明显不一样的物质存在,所以当时就决定开包查验。”泉州海关工作人员小王告诉记者,今年3月11日下午5时40分许,泉州国际快件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对来自美国的邮件进行X光机过机查验时,经图像判断发现茶叶罐底部存在风险,小王及其他现场工作人员将邮件拆包后,发现茶叶罐表面标注着“荔枝红茶”字样,他们逐步将茶叶倒出,在茶叶罐底部发现了一包用保鲜膜层层包裹的物品。通过外观、气味、毒品测试剂,现场初步判断为大麻干叶,净重20克。据了解,这是泉州海关自主查获的第一起毒品案件。

海关现场工作人员当即请示汇报并与缉私部门联系。当晚9时30分,经泉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初步确定茶叶罐底物品为大麻。

当日,泉州缉私分局介入调查并根据邮件收件人信息,立即派遣精干警力赶赴北京开展相关工作。3月15日,该局民警在北京朝阳区一套房内,将刚收完大麻叶快件的嫌疑人田然抓获,并在田然住处查获少量其于2015年10月走私进境的5.696克大麻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