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光德:晾晒柿饼 满村尽是“黄金屋”
2016-12-14 09:39: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晴冷天,北风起。眼下,正是安溪县光德村内园传统柿饼晒制的最佳季节,村民们将柿果去皮,摆在筛盘里,放到屋顶的架子上晾晒。

安溪光德满村晒柿人家尽是“黄金屋”

空中俯瞰,满村晒柿人家尽是“黄金屋”。

早报讯(记者 林志安 潘登 王柏峰 文/图)晴冷天,北风起。眼下,正是安溪县光德村内园传统柿饼晒制的最佳季节,村民们将柿果去皮,摆在筛盘里,放到屋顶的架子上晾晒。记者昨日通过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惊讶地发现这是一道亮丽而又独特的风景线——满村尽是“黄金屋”。

事实上,除了从空中俯瞰,从地面仰望、在屋顶平视,这个时候的光德村内园都很壮观,也因此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造访。晒柿是这里的村民们代代相传的传统营生,每年立冬,村民们就会到三明、漳浦以及安溪的福田、桃舟等乡镇采购柿子,运回家后再经过去皮、晾晒、捏制、出霜、储存,一批柿子晾晒完用时需要四五十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