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溪美老太太“义工团”义卖糕点资助贫困家庭

2016-12-15 10:38: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助人行善 公益队伍不断壮大

卢尔今年67岁,和黄秀红因吃斋念佛结识。2011年,她们到一寺庙,听闻有佛教慈济慈善团体常年做善事,比如环保公益、义卖粽子。她们决定也做一些助人行善之事,从环保入手。

随后,卢尔、黄秀红、林丽梅和纪端美4名60多岁的老人,每人出资1000元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环保车,平日回收废纸皮、矿泉水瓶、衣物等,同时宣传循环利用理念。渐渐地,更多的老人也加入其中,并发展到二三十人。如今,她们已有多辆环保车和3个环保站。不少市民被她们的义举感动,主动送来“废弃物”。

2012年冬至那天,按照闽南习俗,她们第一次尝试搓丸子进行义卖。之后,她们决定每年正月初九、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以及每月固定4天,亲手做糕点义卖。平常,如果有顾客预订,她们还会随时集结制作。考虑到口味问题,他们所做的糕点都是泉州古早味。

扶贫济困 每年帮助上百人

4年来,“义工团”成员已发展到100多名,年纪最大的已85岁。隐秀寺管委会大力支持她们的善举,免收租金和水费。黄秀红说,平均下来,每天义卖收益约两三千元,扣除成本,其余全部用于公益。

“平时,大家会收集、记录附近贫困户的情况,社区居委会也会提供困难群众名单,经过逐户走访核实,我们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帮助。”卢尔说,平日里,只要核实哪一户有病有灾、急需用钱,她们会给予2000元至5000元帮扶金;每逢过年,她们还会到困难群众家里,给予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年底的这笔支出约8万元,资助对象有100多人,范围不局限于溪美,还包括附近的丰州、柳城和官桥。

“现在,我们做的速度赶不上卖的速度。”卢尔说,一些华侨知道她们在义卖,返乡时特意赶来买糕点。越来越多的市民受到她们善举的感染,也加入献爱心行列中。“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帮到更多的人。”卢尔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