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废品换取绿植、蔬菜义卖 环保进社区居民乐陶陶

2015-12-11 10:43: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保进社区 居民乐陶陶

小朋友参加蔬菜义卖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洪巧妹 文/图)废品换绿植、“小小卖家”跳蚤市场、“开心农场”蔬菜义卖、“环保达人大比拼”垃圾分类亲子活动……昨日下午,泉州丰泽区湖心苑小区的活动广场热闹非凡,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东湖街道东凤社区携手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等,在这里举行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环保进社区”志愿服务文化月启动仪式。

“我这些报纸有五六斤,可以换一盆小盆栽。”广场的一角,废品换绿植活动火热进行,居民们从家里拿来旧报纸、纸箱、塑料瓶等,现场换取盆栽。居民李女士表示:“这些废品平时放着占空间,扔了又可惜,现在能换取绿色植物,节约资源、倡导环保的同时又美化了家庭环境,真不错。”

“玩具一件2元,便宜卖啦!”剑桥幼儿园的小朋友带着手工作品、旧玩具、文具用品等,化身小小卖家在活动现场进行义卖。居民纷纷围上去,挑选、讲价,不亦乐乎。

广场角落里的一个小菜摊格外引人注目,这里正在进行“开心农场”义卖,这些天然绿色蔬菜是剑桥幼儿园种植的。居民陈女士挑了一把白菜、一把葱,“刚好要买菜,正好给孩子们捧捧场。”

“这是橘子皮,不可回收;这是报纸,可以回收。”另一边的“环保达人大比拼”垃圾分类亲子活动现场,孩子在家长的指导下将各种垃圾物品进行分类,并通过闯关游戏赢取环保餐具。家长张女士觉得,这个活动向青少年儿童普及了垃圾分类小常识,也促进了亲子交流互动。

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小洪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