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60岁骑小黄人上清源山 他也成了山上一道风景

2016-12-19 08:43: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黄人与山地车比拼速度

看看,骑小黄人的来了

3挡走平地2挡上山 27分钟后到达天湖

早上6点半,天上还挂着星星,在泉州清源山齐云收费处,喜欢骑行的老人们踩着山地自行车三三两两地出现,车上便携式音乐播放器播放的革命老歌曲飘在晨曦前寂静的山路上。6点50分,一束亮光转过弯道蜿蜒上山,这是骑行队伍中的另一道风景——60岁的王国富骑着小黄人出现了。

“山地自行车车身轻,挡速多,可变速,上山轻;小黄人车身比较重,只有3速,上山会很重。”60岁的骑行爱好者张景华说。

冬天清晨6时许,王国富就从少林山庄的家中出发,租上小黄人后从家里到齐云路铁路桥这段平路,以3挡行驶。行驶至铁路桥后,变1挡爬坡。爬至齐云收费处后,从齐云收费处至天湖休息处,全程2挡上山。记者遇到他的那天,他有事耽误了,晚了约半小时才出发。6时50分行驶至收费处他已热身完毕,脱了上衣,将车速由1挡变为2挡,全力上山。一路上,爬坡、转弯,似乎并不费力,27分钟后,到达天湖休息处,王国富光着的臂膀挂满了汗珠。

“看看,看看,骑小黄人的来了。”王国富一到天湖,在这里休息的骑行老人们就热闹起来了。大家围着他和小黄人议论纷纷:“我不行,年纪大了腿脚不行。”“要我至少得40分钟吧。”“1挡上山都难,他还2挡爬山。”

“小黄人的设计是1挡爬坡的,我也是骑了一周后才使用2挡上山,就是为了给自己增加难度,挑战体力。”王国富解释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