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方案获批 泉州九日山石刻清净寺将启动环境整治

2016-12-20 08:01: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处申遗点环境整治方案获批 九日山石刻清净寺将启动环境整治

早报讯(记者 张素萍)12月17日召开的福建省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推进座谈会透露,又有两个海丝申遗点的环境整治方案获得国家文物局的批复。这两个遗产点分别为九日山摩崖石刻、泉州清净寺。

九日山:整治六大区域 再现“依山临海”格局

根据《九日山摩崖石刻环境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届时将进行系统景观设计,以增强“依山临海”的历史环境感知氛围;通过规划停车场,避免参观者步行与车行流线的交叉,增设相关主题的展陈中心,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通过对晋江北岸、景区入口广场两侧建筑及景观进行整治,提升园区环境品质。

据悉,九日山摩崖石刻的环境整治范围27.54公顷,入口广场区、景区入口区、展示与游客服务区、山前广场区、沿江区域、景区内公共空间等六大区域均将整治。

国家文物局批复称原则同意所报方案,并提出修改意见,包括应按照简朴、自然的原则完善景观整治措施,避免人工化、公园化;外立面整治以精准解决搭建、空调、雨棚、防盗网等负面因素为主,避免整齐划一的风格化改造等。

清净寺:优化周边业态功能 利于公众体验停留

12日,国家文物局批复了泉州清净寺的环境整治工程设计方案。

为了更好地凸显清净寺的价值特征,呈现多元文化共生的场所氛围,在此次环境整治中,将通过补全街区和遗产阐释与展示功能、加强空间的交融与延续、区域场所精神的生成等,达到优化清净寺周边环境的业态功能,增强文化性与公众参与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