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她被大伙唤为“菜洲通” 自嘲“手贱爱插手”

2016-12-23 15:11:35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垫钱通污水管、垫钱交电费,她被大伙唤为“菜洲通”,自嘲“手贱爱插手”

高阿姨您别推辞 大伙都感谢您这管事妈

高阿姨笑着说,自己这身材,走到哪里都很好认

东南网1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莹钰 文/图)“这有啥可写的,不就通个水管,哪里都要有一个多管闲事的老阿姨。”

“嘿,你别拍我啊,拍丑了我一会打你跟你说。”

“别别,我赶时间买菜去,去晚了没肉,还得做饭呢。”

……

嘴里跑马车一样扑腾扑腾往外冒着词儿,这位染着酒红色头发的阿姨推着电动车,就往外走。

和海滨街道笋浯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阵围堵,好说歹说,阿姨这才松了口,“走走走,赶紧的,去社区坐坐呗。”

阿姨名叫高玉芳,61岁了,听社区的大伙说,她最近可做了件大好事。为了不耽误阿姨买菜,她只给我们半小时时间,不听不知道,听了真觉得,这顿软磨硬泡真值。

污水管堵臭了两月

先垫千元修了再说

高阿姨家住笋浯社区康惠楼,这两个月来,楼下的排污管堵了,用高阿姨的话说,“眼看着那涌出来的污水从一小屁点多,慢慢变成一大滩。”

堵塞的排污管位于楼栋储藏室外,厝边停车都要经过。污水越来越臭,大家开始绕着污水进出储藏室。一群不懂事的小崽子背着小书包,见着水不管脏臭就蹲在那玩,被家长拎走还哇哇叫。高阿姨看在眼里。

身为社区的计生中心户长,高阿姨平时负责发发社区的宣传传单,上传下达。她本想告诉社区挂片,可那阵子社区大伙有任务忙得晕头转向,高阿姨便准备自己干一场了。

她找社区问了个水电工,算了笔费用,疏通、清淤、排淤,要一千多元,自己先垫上。上周,水电工从污水管里清出了好几大袋淤泥和粪便,管道终于通了。

这下,便是收费这棘手事了。楼栋共29户,有两户污水不是接入这条排污管,高阿姨扣除这两户,平摊每户应付40元。

住户许大姐说,自己孩子就是爱玩水的熊孩子,管通了,污水没了,她立马就把钱给了“楼长”。

可剩下的就没那么顺利了。高阿姨说,有的是租户,有的常年都不配合,按往年经验,估计能收上来一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