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四大乱象亟待解决 泉州宝洲街万达段拥堵何时休

2016-12-26 08:31:12 董加固 陈邵珣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乱象三:

万达地下停车场进出口 加剧道路拥堵

道路承载能力原本就不足,加上乱停的电动车、违停的出租车、私家车,以及非法运营的电动三轮车等,使得宝洲街犹如被堵住的血管一样,难以形成有效循环。这样的交通状况,让在万达上班的陈先生,大为头疼。陈先生家住市区,他所在的公司,每天早上8点半打卡,尽管直线距离还不到8公里,他总是提前四五十分钟就从家里开车出门,然而,还是经常因为交通拥堵而迟到。

上周五下午5点多,正值晚高峰来临之际,记者开车到浦西万达地下停车场体验了一回。行车至车库入口附近时,由于机动车道最右侧一道被电动车占据着,必须小心避让,加之有些驾驶员技术不够,进车库时方向要往外多打一些,使得直行车辆得停下来等待,进库时与右侧行驶的电动车也形成一个节点,最终进车库,花了3分钟多。6时许,记者开车从地下车库出来,车库出口却已排成长龙,足足等待了15分钟左右,才成功出库,一进入宝洲街,立即被堵在路上,从车库出口至刺桐路口,短短400米左右的路程,又花去15分钟。“不仅是周五,平常像这样在停车场里排队等候出库,也是经常发生,有的时候一堵就是半个小时以上,如果再遇到前面有个小刮擦,那基本上动都动不了”,在万达上班的陈先生直摇头。

乱象四:

行人、自行车横穿 滋生交通隐患

除此之外,宝洲街万达段中心隔离护栏的两处开口,分别是原宝洲小商品批发市场南口路口,以及浦西路口,设置为人行横道。这两处缺口有大量行人与非机动车穿行,与宝洲街上的机动车形成十字交汇。

随着人流、车流的增多,这些行人、非机动车的横穿滋生了安全隐患。泉州一交警称,近年来,该路段的2个人行横道,因行人、自行车横穿造成刮擦的事故多发,也加剧了路段的拥堵,使得原本就有多处堵点的宝洲街,又增添了2个交通节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