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7年铁路春运将至 盘点乘车购票新变化

2016-12-28 07:38: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铁路春运将至 看乘车购票新变化

春运将至,出行的旅客渐多

2017年的春节比往年来得早一些,所以春运也来得早,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7年铁路的春运变化不少,如预售期、车次、退改签、支付方式等都有变。早报记者邀请了泉州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对此做了下盘点,供旅客出行参考。

■记者 陈小芬 文/图

■预售期

网络30天 窗口28天

目前火车票预售时间为,电话、网络、客户端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窗口预售期28天。以此推算,12月25日就可购买2017年1月23日(农历廿六)的火车票。如果你想要顺利购到票,那就要先掌握放票时间,全国各火车站首发列出的互联网、电话订票放票时间点各不同,8点至18点,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其中泉州站放票时间为18点。

泉州动车站自助售票厅开放时间6点20分到20点,人工窗口6点20分到22点30分。

■减车次

至重庆北不停泉州站

2017年1月5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受此影响,经停泉州的晋江站、泉州站、惠安站列车将有所变化。其中最大变化是,厦门北至重庆北D2232次不再停靠泉州站,改停晋江站,这也意味着泉州站到重庆唯一一趟动车不停泉州站,想坐这趟车的旅客只能去晋江站。

D2232次列车经停晋江站时间为7点33分,7点35分开走,泉州站开往晋江站的第一趟列车时间为8点8分,只要旅客误到泉州站要坐D2232次列车,就没车转,所以旅客一定要注意,今后泉州站没有动车去重庆北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