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洲街缓解拥堵刻不容缓 六大猜想能否解顽疾

2017-01-04 08:52: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电动车包围的公交站成“停车场”

解堵宝洲街6大猜想

猜想1 增设非机动车停车场

目前,浦西万达广场共设置有三处电动车停放点,设置的总车位不到900个,而据警方调查数据显示,万达广场外电动车日均停放最多时超过3000辆,这其中也包括本身在万达上班的员工。

为此在宝洲街开茶店的陈先生建议部门牵头协调,由万达提供合理位置供更多非机动车停放。同时建议万达内驻单位人员主动将电动自行车停放至地下停车场。

猜想2 宝洲街中段改成单行道

市民吴先生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吴先生说,目前,宝洲街采用双向通行,而拥堵往往出现在宝洲街由西往东路段。

“道路就那么宽,很难改变,可以将从田安路到刺桐路这段路改成单行道,车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吴先生说,改成单向通行后,由西往东就变成四车道,可以有效解决拥堵问题。吴先生说,改成单行道后,想从刺桐路开车进入万达广场,可以从江滨路绕行,而从泉州大桥下来要进入宝洲街的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猜想3 增设一车道缓解压力

浦西万达商业圈的繁荣带来大量人流、物流的聚集,交通的繁荣也是必然的趋势,在车辆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是否可以拓宽车道,以此缓解交通压力?

在万达写字楼内上班的刘先生建议,可以拆除闽南茶都外的沿路绿化带,打通一条新的行车道,规划出新的非机动车停车场,移除在万达广场外的违停非机动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