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谋局千亿版图新风口 南安发布全球泛家居战略
2017-01-07 01:21:17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月6日,一场以“匠心创变迎战千亿”为主题的全球泛家居战略发布会在福建南安隆重举行,会上还颁发了“海丝泛家居产业发展匠心集体奖和个人奖”等奖项。

“全球泛家居战略”启动仪式。

跨界融合 打造产业生态圈新起点

随着生产成本、运营成本、人力成本等的成倍增加,建材家居行业整体面临“三高四低”(高成本、高库存、高负债,低增长、低价格、低投资、低效益)的发展困境,对南安优势产业继续发展壮大产生了较大影响。如何引领企业在生产端开展设计创新、技术创新,在供应链推进营销创新和服务创新,突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瓶颈和困难,培育发展新动力,成为南安发展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

基于此,南安提出打造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既是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有的题中之义,也是实现南安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此举更有利于通过产业发展模式的实践变革,高效整合利用现有的产业和市场资源,推进泛家居产业链全域化改造,锁定新的发展方向和领域,以新生产引领新消费、打造新动力。

“供给侧浪潮下,南安泛家居项目将依托南安商圈优势,推动建材家居跨界融合,泛家居产业生态圈打造新的起点。”中共南安市市委书记王春金在发布会上提出,该项目应大力发扬政企互动的传统,培育成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