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泉州要做好“7件事”

2017-01-09 08:15: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来五年 泉州逐梦

未来五年,泉州将勇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经济扩量提质、城市内涵集聚、民生事业提升,加快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实现四个梦想。

梦想1

迈向万亿 经济强市行列

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致力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坚持路线图引领,巩固提升纺织鞋服、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4个主导产业,加快发展食品、工艺制品、纸业印刷3个特色产业,培育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半导体、交通运输装备、金融服务、大旅游、大物流、大健康7个500~1000亿元的新集群。

梦想2

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

实施千年古港复兴计划,进一步活化“海丝”基因。

坚持古城提质,新城集聚。

下决心推动行政区划调整,统筹“一湾、两江、两翼”空间发展。

梦想3

共建共享美丽幸福泉州

致力补齐民生短板,落实扶贫攻坚“六个精准”,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梦想4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挥国家级“金改区”“综改区”“海丝”先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等“五区叠加”的改革效应,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不断赋予“泉州模式”“晋江经验”新内涵,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把泉州建设成行政审批事项最少、行政效能最高、企业运营成本最低的城市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