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泉州要做好“7件事”

2017-01-09 08:15: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 泉州要做好“开门7件事”

如果把泉州比做一个大家庭,这个家有了仰望星空的梦想,还要有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

康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第一年,是“稳中求进、突围攻坚、注重长远”的关键一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

对于一个家来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缺一不可。要当好泉州这个家,新一届政府要做哪些工作,如何烹制一道美味大菜呢?早报今天为您详细解读。

激情燃烧:柴

想要火旺需添柴,正如创新驱动之于泉州的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泉州市政府将——

更加注重创新驱动 积极构筑现代产业版图

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始终把传统优势产业作为百年基业。突出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率先进入石墨烯、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前沿领域。着力壮大重化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扩量,一是突出“生产基地+物流+互联网”,二是突出“海丝+古城+旅游”,抓好台商区大型海洋生态、南安冰雪大世界、惠安闽台影视基地、安溪新奥北部湾、永春乡愁公园、德化石牛山等旅游项目。

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编制实施泉州片区发展规划纲要,让各种创新要素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泉州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创业创新乐园。

开展“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加快推进智能化数控化改造,规上企业数控化率提升至45%。树好“泉州制造”品牌形象,引导企业发扬“工匠精神”,争创国际品牌,打造“百年老店”。

富足安康:米

米代表富足安康,是三农发展给人最直观的印象。

2017年,泉州市政府将——

更加注重强农惠农 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推进标准生产,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建设种植业标准化示范片147个。二是推进品牌建设,打造更多名牌农产品,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三是推进专业经营,新增农民合作社300家,扶持示范社30家,认定新型职业农民1000名;有序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四是推进融合发展,扶持30家生产加工和流通型龙头企业,加强冷链物流建设,扶持发展林下经济、渔港经济、休闲农业和田园风光。壮大农产品电商平台,培育10家农业物联网示范企业。

实施新一轮“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突出农村卫生保洁和污水治理,抓好一批环境整治村、示范宜居村和美丽乡村景观带建设。

市财政统筹1.15亿元,扶持30个市级扶贫重点乡镇、300个扶贫重点村发展。实施造福工程搬迁4000人,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润滑增效:油

油能浸润艰涩的食材,有润滑的作用。政府转变功能,推行试点,能有效减少改革阻力,推动改革前行。

2017年,泉州市政府将——

更加注重试点牵引 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攻坚

紧紧抓住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放大“金改”“综改”等国家级改革试点的示范效应。争取获批移动互联网支付牌照。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国家级电子证照共享平台建设。全面放开竞争性领域和环节的价格,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

深入实施“海丝”先行区建设行动方案和发展规划。更加注重外贸发展质量和内涵,坚持走出去营销和引进来采购相结合,增开内外贸航班航线,争取更多货源从泉州港进出。

深化与台港澳侨交流合作。高标准开发建设台商区,深化对台民间交流交往,实现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密切与港澳侨经贸文化交流,加快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平台建设,涵养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资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