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泉州要做好“7件事”

2017-01-09 08:15: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新爽朗:醋

醋,在百味中清新爽朗,最能解腻。对于泉州人来说,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也期盼能拥抱清新舒适的绿色生活。

2017年,泉州市政府将——

更加注重绿色低碳 加快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

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确保完成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等12项综合试验任务,努力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国可复制推广的成果和经验。

深化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全面落实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加快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中心投用,实现危险废物快速、安全处置。加强水土保持、造林绿化,抓好矿山、海岸线修复,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突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格落实项目能评制度,完善重点用能企业的能源监测、审计和管理体系,开展节能量交易试点。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争创国家节水型城市。

回味悠长:茶

好茶,总让人回味悠长。茶,也是泉州文化的代言人之一,代表着更有品位的文化生活。

2017年,泉州市政府将——

更加注重文化引领 着力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

传承千年的多元文化、闽南文化,是泉州人最美的乡愁。要用“活化”保护的方式,让千年文化更生动地活在古街古巷中,活在市井生活中,活在旅游经济中。

全力以赴申报“海丝”世界文化遗产,发挥牵头城市的引领作用,抓好《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的宣传和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海丝”遗产点保护修缮、环境整治、展示利用等各项申报任务。启动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建设。办好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

实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行动,深入推进闽南文化生态保护重点区域建设,抢救保护濒危非遗代表性项目,改造提升泉州非遗馆,推进非遗数字化。实施泉州老字号振兴计划。落实文物平安工程,做好东关桥等受损文物修复。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开展文化惠民“万千百十”工程,抓好市公共文化中心、泉州歌舞剧院等项目建设。支持体育用品企业抢占细分市场,培育发展体育服务业,进一步提升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层次和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