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打造活力古城 以海丝申遗为契机向国际市场推广

2017-01-10 08:1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打造活力古城 全域化助攻泉州旅游

游古城走东西塔,年轻姑娘们在塔下忍不住“比心”

东南网1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两会报道组 文/图)“活力古城 家园共造”的第二篇焦点,我们从几组关键词说起。

海丝+古城+旅游。这是泉州开展“第三产业提升年”的其中一件大事,主打“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旅游品牌,把文化底蕴转化为服务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一城、一山、一港、一馆、一镇。这精炼的五个“一”,具体说来,是以中心市区为主,整体包装古城、清源山、古港、海丝博物馆、海丝文化特色小镇,打造面向国际市场的海丝旅游拳头产品。

古城人居体验活动阅读量破亿。这是泉州市古城办、泉州市旅游局、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共同主办的“做一回泉州人 古城人居体验活动”的市民参与和反响。对古城和古城旅游的关注,数据是最直接的说明。

2017年,“海丝+古城+旅游”准备如何发力?我们跟进关注。

打造环清源山文旅圈 向海丝沿线国家推广

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古城办与泉州市旅游局等部门获悉,泉州将以海丝申遗为契机,做好文章、讲好故事,从旅游的角度推出适宜的产品,培育和推广适宜的文化业态。

有重磅的活动。泉州将承办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办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以泉州海丝为背景、以古城街道为线路、以历史人文景点为定向的泉州古城徒步穿越,今年要办第二届,时间初步定于天气宜人的10月;有更便捷的交通方式。市公交公司观光电瓶车今年即将投用,和“小黄人”一起,为古城深度游、近距离感受古城魅力,提供保障。

泉州市旅游局产业科吴科长说,泉州计划打造“环清源山文化旅游圈”的概念,以清源山与圣墓、少林寺、博物馆群为外环,将古城与清源山等自然景区联合在一起,用打包式的文化概念吸引游客。

有了吸引人的旅游产品,还得考虑如何被外界了解。吴科长说,除了参加精准的旅游营销展会外,更要开拓海丝沿线国家的市场。比如向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等国的华侨华人后裔推广,邀请海丝沿线国家旅行商到泉州考察、体验,向他们推出寻根之旅。同时泉州旅游还向长三角、珠三角高铁沿线城市推广,目前广告投放主要集中在广州、杭州、南昌三个省会城市。

培育美丽乡村旅游、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和工业、商务、宗教、探亲旅游,已经在2017年市在建重点项目中看到了模子。比如,石狮永宁古卫城,将建设集闽海文化、古卫城历史文化遗迹保护、滨海生态休闲旅游、美丽乡村景观示范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园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