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2017-01-10 19:13:4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日下午在泉州市影剧院正式闭幕。

此次大会应到委员486人,实到委员461人。大会听取了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骆沙鸣作关于十二届泉州市政协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并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截至1月9日中午12时,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29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专委会提案178件,占28%;委员提案451件,占72%。根据《政协泉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于1月9日晚上对收到的提案进行初审,立案585件,不予立案44件,立案率为93%。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转送有关部门参考。

在585件已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有196件,政治建设方面有27件,社会建设方面有220件,文化建设方面有111件,生态建设方面有31件。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泉州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分别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郑新聪充分肯定了十一届泉州市政协五年来的履职成效,同时肯定了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并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郑新聪表示,希望新一届泉州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习惯自觉;努力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落实,全力助推改革发展;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凝聚发展合力;多办惠民利民实事,积极宣传推介泉州,多做“春风化雨”的工作;实务担当,致力提升履职能力,在建设“五个泉州”的征程中,争取有更大的作为,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就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就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陈灿辉表示,新一届泉州市政协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上,坚持历届政协工作的好思路、好传统、好作风,坚持工作连续性和创新性相统一,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努力在促进改革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在协商监督上有新特色,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奋力开拓人民政协事业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