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丝申遗文本2月前提交联合国 泉州遗产点修缮5月前完工

2017-01-16 07:52: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海丝申遗和牵头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申遗文本2月前将提交联合国

部分塔层通过验收(资料图)

记者从13日召开的泉州海丝申遗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泉州海丝申遗和牵头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国家文物局的高度评价,是“全方位的领跑者”。会后,国家文物局还将派员专门指导泉州迎接国际专家考评,着重考虑清源山锡兰侨民墓地、土坑村申报国保问题。

■记者 张素萍

【文本编制】

申遗文本2月前提交联合国

会议透露,去年9月30日,海丝申遗文本送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预审。目前正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提升。申遗文本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已经到位,申遗宣传片初稿完成。申遗文本将于2月1日前正式提交世界遗产委员会。

会议还介绍,选址于泉州海交馆的展示总中心,目前文本设计大纲已经完成,正进行形式设计,近期将招投标。与此同时,可供展陈的实物清单调研和征集工作也已启动。海丝申遗基础数据库、档案中心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根据计划,今年6月1日,将完成实体档案整理、编目和存放,以及各遗产点基础数据库的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