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1区”线上路两日 上千市民“尝鲜”

2017-01-16 08:22: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正在家门口坐公交 “小白”带您走街串巷逛古城●追踪

“小白”上路两日 上千市民“尝鲜”

大多赞不绝口,有人希望优化细节 公交公司将根据实际调整

几名市民搭乘社区巴士后满意地笑了

为方便小街小巷市民出行,泉州公交公司开通了社区巴士,其中“块状”运营模式的“古城1区”所用车辆为蓝白相间的电瓶车,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小白”。14日“小白”正式上路试运行,一上街就受到众多市民的喜爱,尝鲜者赞不绝口:“不错,很方便。”不过也有不少市民提出优化建议意见 。

■记者 陈小芬 吴嘉晓 文/图

期待优化服务细节

14日上午9点50分左右,市区文化宫公交站,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围着“小白”询问司机如何搭乘。随后记者搭乘曾师傅的车,在东街遇到“0011”号的“小白”,该部车满载乘客,据悉车上有乘客要到西街,有乘客要到西湖。

途中多名市民拦车询问“小白”怎么搭乘,并称赞这种“小公交”方便小街巷市民出行,特别是对老年乘客,真正是家门口坐公交。“小街巷公交车进不去,而‘小白’可以穿行,挺方便的。只要路能走,想去哪儿,也是乘客说了算。”在新华北路段曾先生带着母亲坐上“小白”。曾先生说,他住在西湖附近,和母亲坐“小白”到新华路买东西,现又准备到水门巷。

市民陈女士在钟楼附近坐上“小白”前往后城,她说前两天看新闻得知“小白”要开通,她就很好奇,于是当天出门时走累了,她就搭乘“小白”回家。“普通公交要走到站点,而‘小白’可以招手即停,很方便,就是上车前要问清同车乘客的去向,以免绕路。不过我不赶时间,绕路也能欣赏古城风景。”

不少市民表示,大热天或下雨天,乘坐“小白”就不那么便利,大热天无空调,雨天不够密闭,大冷天又不遮风。此外有市民表示运行时间从6点开始,有点早,是否可以晚些。

一辆车平均一天载20人

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小白”刚上路,市民还不了解,再加上周末天气冷,出行的人相对会少些。先期投用的这30部“小白”这两天每天均运载600多人,每辆“小白”一天载客20多人(按规定“小白”只有8个乘客座位,即满载乘客8人),上座率并不高。

市民也对“小白”提了一些建议,如考虑到天气冷,可增加围挡。陈先生表示,目前这批车辆设有遮阳帘,但挡不住大风大雨,若是设置固定的围挡,这类车的条件又不允许,下一批车辆购置时将根据运行情况考虑市民的建议。有市民表示运行时间调整。对此陈先生表示,“小白”开行也是考虑到学生上学、市民早市买菜等,目前暂不会调整运行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