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春运公路运输:安检员每天收两大筐违禁品

2017-01-17 08:47:18 陈建辉 黄谨 林天真 尤燕姿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动车+大巴,回家有点折腾;异地买高价票险被骗……

春运脸谱 有没你熟悉的那张

小候鸟回家,三明的林姓女孩一家等车回家

东南网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黄谨 林天真 尤燕姿 田米 通讯员 蔡长江 文/图)春运启动4天了,泉州都有哪些春运脸谱?

这几天,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承运的旅客数量一直在1.7万人次到1.9万人次之间浮动,相比往年,客流量出现10%到30%的下滑幅度。

海都记者走访汽车站发现,公路运输仍承担着道路运输的主力,一些买不到动车票的外来务工人员群体,仍会选择坐大巴甚至“曲线”返乡过春节。

归心似箭,外乡人在忙着回家的同时,车站里的行李安检员也忙得根本停不下来。

先动车再大巴

“曲线”回家过大年

昨天下午5点多,海都记者来到客运中心站候车大厅,旅客并不多,和平时相差无几。工作人员说,高峰期是早上八九点钟,长途大巴大多数是这个点发车的。

坐在候车室,一脸疲态的林先生夫妻俩望着跟前玩耍的大女儿和怀抱中熟睡的小儿子,时不时脸露笑意。

“离家越来越近了,总算快到家了。”林先生说,女儿4岁,儿子2岁,夫妻俩都在浙江温岭一家食品厂打工。这次放假,要回三明大田县桃源镇的老家过年,本来可以直接买温岭到三明北(沙县)的动车票,可是没票了,等了好几天都没买到票。另外,晚上8点半到三明北站下动车后,晚上没直达桃源镇的车,就是白天有车,也要转车两三趟,花两三个小时才能到家。

后来想想,他决定买温岭到泉州的动车,早上9点半上车,下午1点左右到泉州动车站。然后来客运中心站坐大巴,大概晚上8点半就能直接到桃源镇下车,再打个出租车一二十分钟就到家了。“虽然有点折腾,但好歹回家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