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白天盗窃晚上摆摊 女子偷出家“杂货铺”

2017-01-19 10:34:19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吴达洋 蔡庆耀)电磁炉、奶粉、筷子、各类鞋子、各式服装……今年37岁贵州女秦某见啥偷啥,只要偷得走的都不放过,1月18日中午,福建晋江警方将秦某抓获后,搜查其住处,五花八门的赃物足够开一家杂货铺。

彭先生是晋江灵源街道一商场女装店店长,1月7日下午店里的导购向他反映店里的一件呢大衣不见了。那件呢大衣标价1980元,彭先生调取了店里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中年女子趁着导购不注意偷走大衣。“中年女子把大衣卷起来塞进里面的衣服,旁若无人离开商场。”彭先生说,平日里他会在电脑前看监控,当时刚好在接电话所以没注意到监控。

警方延伸监控录像后发现中年女子作案后骑一辆摩托车离开现场,往南安石井方向驶入。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排查。“嫌疑人最后消失的村子较为偏僻,本地村民较多,外来人口少。”民警在村子里面进行了走访排查,终于发现一外地女子常在晚上摆摊卖衣服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18日中午,当嫌疑女子秦某骑着案发当日离开现场的摩托车出现在村口时,便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

当民警从秦某住处搜出赃物时,足足六大麻袋让民警瞠目结舌。单衣物便有100多件,电磁炉洗衣粉、鞋子、背包、奶粉甚至筷子,各式各样,足够开家杂货铺。

据秦某交代,自11月份以来,秦某陆陆续续从青阳、灵源等地商场、超市盗窃财物作案七起。而秦某选择的作案目标没有原则,能偷到什么就偷什么,缺什么就偷什么。在赃物中有不少衣物,秦某说白天她到商场偷衣服晚上就摆摊卖衣服。有些商场刚开业,保安设施不全给秦某作案提供了便利,有些商场设置报警装备,她便强行扯掉衣服上的警报器。

因涉嫌盗窃,秦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临近春节,一些大型卖场人流量大,但防控能力较低,商家在发现有东西失窃时应及时报警,避免助长不法分子的侥幸心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