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华项目首块筏板成功浇筑 配套建设有序推进

2017-01-23 10:31: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华项目首块筏板成功浇筑 晋江千亿集成电路产业建设有序推进

日前,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以下简称“晋华项目”)FAB厂房第一块筏板顺利浇筑,标志着晋华项目FAB厂房主体结构工程正式拉开序幕。该项目自去年7月开工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周边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本报记者 许雅玲

工程 配套建设有序推进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片忙碌景象,铲车、挖掘机、装载运输车辆等重型机械来来往往,工作人员不停走动着指挥施工。

据该项目规划建设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完成晋华项目594亩场地平整工程,FAB厂房第一块筏板也顺利浇筑,将力争今年10月底完成FAB厂房主体结构,明年9月正式投产。

同时,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园区智造大道建设主线已通车,复线预计春节前完成路面工程。启动晋华110千伏进线工程,完成土建部分立项、设计招标、设计、地勘工作。70套晋华人才过渡用房,已完成图纸设计和工程预算。接下去,将进一步推进园区市政道路、垃圾转运站、公厕、消防站、污水预处理设施等配套设施建设。

人才 出台专项人才政策

半年来,该项目人才工作组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体制机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努力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出台集成电路产业专项人才优待政策,从生活补助、培训补贴、住房、就医、子女就学等多个角度给予大力扶持,满足优秀人才落户晋江刚性需求,解决创新创业后顾之忧。此外,晋江还与福州大学、省电子信息集团就三方按照“校政企”办学模式共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到2020年,每年吸引该学院200名毕业生到晋江就业。

接下去,晋江还将筹建“千人计划”专家研究院。加快建设集成电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研究院,制定相应的政策配套和鼓励措施,集中力量引进多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落地晋江。

机制 “单一窗口”服务企业

为全面推进晋华项目的工程进度,该项目筹备组成立了“单一窗口”工作小组,保持每周两次以上主动对接企业并商定建立“热线联系”制度,即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24小时对接晋华公司,随时协助晋华公司协调遇到的问题并持续跟踪直到问题解决。

同时,“单一窗口”工作小组还会同规划建设组、企业顾问组建立“现场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三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例会,协商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水、电、通讯、排污、道路等相关问题。

工作小组成立以来,累计梳理需协调解决问题37项,已及时办结15项;按时间节点已完成13项;还有9项正在跟踪落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