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国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泉州举行

2016-07-18 07:43: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晋江建言献策(记者陈起拓 通讯员赖进财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16日,国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泉州市举行。

以“海丝起点·内存启航”为主题的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姚建年,中科院院士吴德馨、郑有炓,美国工程院院士、台湾半导体协会理事长卢超群,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裁丁文武,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葛程远,大唐电信副总裁陈山枝,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邵玉龙,原信息产业部巡视员郑敏政;泉州市市长康涛、市委常委李建辉、副市长农刚及晋江市领导,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出席开幕式,共同聚焦探讨集成电路产业未来发展。

康涛在致辞中表示,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正步入发展的“黄金时代”。在国家、省的大力支持下,泉州积极抢抓机遇,大力培育集成电路产业,成功引进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这一项目被纳入国家“十三五”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存储器发展项目。今后,泉州有信心以晋华项目为龙头,打造集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和终端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贡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衷心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在论坛上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研发设计企业与专家学者一道,到泉设立专家工作站、研究所、实验室,开展前沿技术研发,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推动泉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赢得先机、实力闪耀世界。

彭红兵、葛程远、姚建年先后代表工信部、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致辞。他们在致辞中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特别是随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迎来“风口”,市场前景广阔。泉州经济发达、交通便利,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先区域台湾一水相隔,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基础优势十分明显。希望泉州以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为平台,以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为龙头,凝心聚力、汇才集智,全力打造具备完善产业链的“中国芯谷”,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工信部、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泉州,为泉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政策、人才、技术等支撑。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截至目前,工作站已邀请7位院士专家进站指导。进站院士专家代表吴德馨在致辞中表示,今后,专家组团队将充分发挥优势,重点围绕集成电路技术开发和应用、高级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服务于园区的科技创新和成果孵化。欢迎更多的科研机构和院所参与工作站工作,协同攻关前沿技术,共同推动集成电路技术创新。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开展主题演讲,并围绕存储器技术发展趋势、存储器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未来展望等领域进行高端对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