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动车站就在眼前却要绕道2公里 乘客呼吁调整

2017-01-24 16:00:55 谢玉妹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动车站站前大道交通组织将做调整

进站无需绕路更便捷

绕路地图示意图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颜财斌)“从泉州黄龙大桥走南北大道到泉州动车站,原本只要过马路就可以到达,却因为道路规划原因要多走近2公里……”日前,泉州市民刘先生通过“直通屏山——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泉州东西大道动车站附近路段路口设计不合理,导致出行不便和交通拥挤。

对此,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市政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市交通委和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已结合泉州动车站的综合枢纽站,就站前交通组织做好了相关方案,并已将推荐方案报送泉州市政府。

车站就在眼前 却要绕道2公里

1月24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12天,临近春节长假许多人都陆续踏上了回家之路。在泉州东西大道动车站附近路段,东南网记者看到,该路段主车道为双向八车道道路,在动车站附近路段约一公里处各增设了2条辅道,供机动车行驶。不过,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原本南北大道可以横穿东西大道直通泉州动车站,但由于东西大道中间设置了封闭式绿化带,因此,经南北大道前往动车站的车辆必须沿东西大道行驶约一公里后才能调头返回。

记者还发现,从南北大道的车辆在进入东西大道约500米后,必须通过一个两车道的引导车道并入东西大道主干道。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就是这个汇入主车道的路段由于汇入口小,车道少,许多车辆会在这里造成短暂拥挤和滞留。刘先生同时向记者指出,尽管已经汇入到东西大道主干道,但前往动车站的车辆在汇入主干道后还必须在不到400米的路程里从急速车流中穿过4条主车道,也是相当危险和不方便的事情。

此外,记者通过乘坐出租车也发现,从南北大道与东西大道的交汇处前往动车站进站口,总里程约2公里,行程约三至五分钟。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如果遇到交通高峰期汇入岔口和调头区经常会出现短暂车辆滞留,那消耗的时间和车费将会更多。

从黄龙大桥到动车站不能直走,得绕路一公里后调头。

乘客呼吁对接好“最后一公里”

“假如没有中间这个绿化带,通过灯控调控车辆行驶,从南北大道到达动车站仅为100多米,加上等候灯控时间,最多不会超过2分钟。”计程车司机王师傅建议,该路段的调控其实只是方便了出站车辆的行驶,但是对于进站车辆反而增加了麻烦和拥堵,“动车站的各个停车平台和车道应该做整体规划,减少南北大道与东西大道交汇处的交通压力。另外,东西大道调头区与其下穿隧道距离过近,也成为交通隐患点”。

常年在动车站附近载客的出租车师傅老陈也希望这一现象能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并有所改善。“这样绕路,时间和油钱成本就增加了很多了,尤其我这种经常跑的。乘客也经常在向我抱怨这‘一公里’的事情。”

对此,泉州动车站党支部书记吴建武表示,动车站主要处理旅客搭乘的相关事务,道路交通规划方面则不清楚,不过近日有听说将会做出整改。

记者从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市政科获悉,泉州市交通委和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已结合泉州动车站的综合枢纽站,就站前交通组织做好了相关方案,并已将推荐方案报送泉州市政府。目前,报送的方案已初步确定,若按此方案执行后,将大大改善目前绕路的不便捷,解决困扰司机们多年的问题。

车辆从东西大道辅道汇入主干道

东西大道调头区容易造成拥堵

东西大道上,车辆还需从主干道进入辅道行驶才能到达泉州动车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