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益“小人物”:免费奉茶20年 资助学子20余名

2017-02-04 09:25: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免费奉茶20年 资助学子20余名

奔跑在公益道路上的“小人物”

陈建国的爱心奉茶站(林劲峰 摄)

泉州市区南俊路桂坛巷口,有家门面很小却知名度很高的饮料店“珍豪呷”。说它知名度高,是因为店老板陈建国为许多人熟知。他乐善好施,免费奉茶20年;他慷慨助贫,资助贫困学生20余名。在不久前的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中,陈建国当选为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

□记者 廖培煌

奉茶20年不间断

陈建国是泉州古代名品“老范志神曲茶”中老范志的后人。先人一直在观音宫前奉茶,持续几十年。

陈建国在南俊路桂坛巷口开了家饮料店。1996年夏天的一天,天气炎热,一名环卫工人骑着三轮车来到店前的树下避暑。因为带的水喝完了,环卫工来到陈建国的店里想买饮料,可是犹豫了一会儿又走了回去,看样子是舍不得买。陈建国看到了这一幕,便把环卫工叫到了店里,给他的水壶里倒满茶水。“谢谢,谢谢……”环卫工腼腆地不断道谢。

“干脆在门口奉茶!”陈建国与妻子商量后,便在店门口摆放了一个大的保温桶,里面装满茶水,免费让环卫工人以及路人饮用。

这个爱心举动,陈建国一做就是20年,从未间断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