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千场活动闹元宵 万盏花灯领风骚
2017-02-06 08:20: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从今天到2月中旬,全市仍有近千场活动等您参与,您既可携家带口观璀璨花灯,还可入剧院赏精彩戏曲。

丰泽

“时尚灯海”等您徜徉

时间:2月9日-12日

地点:中骏·世界城时尚花灯展区(主展区)

看点:泉州元宵灯会时尚花灯展区设置在丰泽区中骏·世界城。除此之外,丰泽区还设立两个分展区,届时又将会是一番美景。丰泽的各街道、社区也准备了一系列的文体活动。

主展区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增加创意元素。其中在主入口有2盏融入时尚、科技、创意的大型LED落地花灯,沿街商户安排布置了各类设计新颖、创意独特的花灯260盏。除了可以赏花灯,中骏·世界城安排了一系列花灯配套活动,如灯会摄影比赛、大型元宵亮灯仪式、元宵特色美食节、灯笼DIY、猜灯谜游园会等。

地点:东海湾广场创意花灯展区(分展区)

看点:此次东海湾元宵灯会主题为“潮涌东海 灯映锦程”,将在东海湾新华都生活广场、东海湾亲子广场、东海湾1+1广场各设大型花灯展区。展区将以大型十二生肖户外座灯为题粹,还有200多盏丰泽区中小学生制作的创意花灯。现场还将举行舞龙灯新春祈福活动,如传统水鼓祈福、拍胸舞、火鼎公婆、蟳蜅女民俗展等。

地点:润柏·香港城创意花灯展区(分展区)

看点:该展区同样以创意花灯为主,创意花灯主要布于各楼层的主要过道,传统花灯则布于过道与过道交界处或走廊空间较大位置。花灯布展题材以突出“海丝”“文都”花灯、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廖培煌 杜天祥)

台商投资区

“海丝之光”点亮新区

时间:2月9日-12日

地点: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公园

看点:作为泉州元宵灯会三大展区之一的“海丝之光”座灯展区,今年依旧“光彩夺目”。展区以座灯为主,将制作“海丝之光”主题座灯组1组、30盏以上座灯以及若干挂灯。(陈灵)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